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展覽直擊】Chanel 珠寶展 -- Les Perles de Chanel 珍珠系列


↑ 黑色小洋裝 x 珍珠項鍊經典的Chanel Look

珍珠之於香奈兒女士,就如同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之於聞名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前者因為其傳奇般的一生,奠定珍珠神秘與時髦新穎共存的基因。後者因為一幅謎一般的畫作,至今無從得知畫中少女為何人,只留下那只珍珠耳環在微妙光影之間閃爍,將畫中人與看畫人帶進永恆的境界。
↑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珍珠"是Chanel珠寶設計中最重要的元素,原因是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擁有的第一條珍珠項鍊,便是一生摯愛卡培男孩Boy Capel所贈送。珍珠對她來說已經超越配件的本質,昇華成個人精神的象徵。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喜歡以如月亮般光澤和渾圓可愛的珍珠,搭配線條分明緊身套頭毛衣,或是簡單小黑洋裝,呼應她在對比美學上的設計概念。無論日夜,珍珠與有質感的衣料皆能夠搭配得宜。1920年代時期的法國作曲家喬治奧里克Georges Auric曾經在著作中回憶敘述,1925年的某個夜晚,當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跳著查爾斯頓舞時,她配戴的二米長珍珠項鍊突然斷裂,珍珠散落一地時,她卻大器而鎮定,神態自若地笑看一群衣冠楚楚的紳士們,跪在地上為她尋找珍貴的珍珠。這件事足以證明,當時至今,沒有人能夠像她一樣如此輕鬆時髦地駕馭珍珠而不顯老氣與慌張。她人生最後一段日子的Ritz酒店房間內,僅有三套米色套裝和珍珠與她相伴,如同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那幅「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一樣,沒有過份誇飾的服裝,只靠著神定氣閒的臉龐,和珍珠渾圓柔亮卻氣質靈動的光芒,一種溫潤永恆的風格流傳於世。





這次來台的近70件令人驚艷的作品,皆是以頂級的珍珠打造。三個代表香奈兒Chanel的精神 - 永恆,女性柔美,和力量,透過四個香奈兒Chanel主題 - 女士Mademoiselle,巴洛克Baroque,山茶花Camelia以及1932,將所有象徵設計元素以珍珠做為主軸,時而與黃K金和白K金相得益彰,或者鑲襯鑽石、黃鑽、藍寶石、碧壐、海藍寶石和紫水晶,透過不同的光影和色調突顯珍珠的獨特氣質,完美成現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口中所說那永恆留存的不敗風格(Fashion fades, only style remains the same)。



2014年CHANEL全新頂級珠寶《Les Perles de CHANEL》全台門市展覽時間
4 月12日至 4 月18日CHANEL高雄漢神
4 月20日至 4 月21日CHANEL台中大遠百
4 月23日至 4月 27日CHANEL新光三越A4
4 月29日至 5月  4 日CHANEL微風廣場

更多時尚資訊 Follow us on Faceboo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