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展覽直擊】蛻變--華人設計師服裝攝影展 Asian Fashion Designers Photography Exhibition




這次華人時尚設計師服裝攝影展,以「蛻變」為名,就是「One Fifteen。初衣食午」對華人設計師的小小心意,希望他們在這一片小小的天空中,盡情揮灑,就像毛毛蟲從此剪開身上的蛹,在這好好成長,好好學習如何飛翔。整個系列共規劃了10款不同的影像作品,攝影師以傳統底片的拍攝手法,讓照片經過重複曝光亦或是刻意晃動的模糊效果來捕捉蛻變過程中的種種情緒與遺留下的軌跡。照片中所展出的服裝線條透過視覺呈現,一張張慢慢扭曲變形,好像是一種細微的、蠢蠢欲動的魅力,即將盛開。



蛻變-華人服裝設計師攝影展,展覽時間從2014.4.9 到 2014.5.11止,這一次的製作團隊,除了旅英國際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台灣新銳設計師康嘉偉、李倍、陳怡君、陳德謙、鄭經中等華人設計師之外,One Fifteen特地邀請來電影「翻滾吧! 阿信」、「到阜陽六百里」的知名攝影師夏紹虞來為這系列的照片掌鏡,展場設計則是由電影「逆光飛翔」的美術指導吳若昀來為整個展覽增添藝文的氣息。如此的跨界合作,是「One Fifteen。初衣食午」一貫秉持的理念初衷,希望透過這個空間,集結各個領域、各個才華洋溢的創作者,共同激盪出無與倫比的美麗。





--- About One Fifteen。初衣食午---
"I want to create a kind of market where various creators from various fields gather together and encounter each other in an ongoing atmosphere of beautiful chaos."
--- Rei KAWAKUBO

這段文字,是國際設計師川久保玲在創立 Dover Street Market 時的精神理念,而這段話也恰好完整的詮釋出「One Fifteen。初衣食午」的經營底蘊。
One Fifteen。初衣食午,坐落在靜謐的大安路上,偌大空間、挑高的二層樓將原有的舊建築搖身一變,幻化成服裝新銳設計師的創意花房,在這裡他們的服裝有了展演的機會,他們的夢想能夠得以實現。然而,推廣台灣新銳設計師的創作,是這裡的起點,不管是國人耳熟能響的康嘉偉、陳怡君,還是以迷人的姿態引起各界關注的李倍、陳德謙,以及鄭經中都是我們的重點。除此之外,支持在海外發展的華人服裝設計師更是我們不斷致力的目標,像是在倫敦時裝週中大放異彩的陳劭彥、CC Kuo、萬一方,王海震等人作品,也是店裡的主角。往後,One Fifteen 更期許自己以充滿前瞻性的眼光在國際間收集深具潛力的服裝作品,讓台灣時尚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成為名副其實的美學交換平台。

除了服裝之外,完美的生活品味也是「One Fifteen。初衣食午」盡情描繪的豐富色彩,時尚的態度包含了所有五感的覺知體驗,而為呈現完整的Lifestyle提案One Fifteen特地與擁有法國藍帶廚藝學院背景的「山蘭居」跨界合作,以低溫烹調、新鮮健康的地中海輕食作為主軸,再透過開放的環境氛圍、大片玻璃的採光設計,在視覺上或味覺上都循著一種低調卻又療癒的感受前進,趁著午後的陽光灑落,讓人在輕鬆間享受生命中美好的片刻。


蛻變
Asian Fashion Designers Photography Exhibition
華人設計師服裝攝影展
4/9 Wed– 5/11 Sun
週二至週六  12:00 – 21:00 
One Fifteen。初衣食午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2號


Photographer/夏紹虞 Art Director/吳若昀 Cooperation/曾啟福
Hair/黃一峯 Make-Up/周靜茹 Model/方靖

更多流行資訊Follow us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