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秀場直擊】台灣設計才女新秀 Athena Chuang 2014 SS 沁出一片輕盈的霓裳世界



本季春夏系列以棉花糖般的超現實天空為靈感,運用烏干紗,木紋緞面材質與白棉布表達天空的柔軟和清澈感。莊承華喜歡以故事性的題材來發想創作,認為服裝的設計發想,是設計師自身想像的創造表達,是個人內心世界一次次渴望外化的成果,每一次的穿衣打扮,就是一次進入幻想故事的展演。2014 春夏系列是一個關於棉花糖和天空的夢境。一開始的想像畫面,是從滿是棉絮般、棉花糖色的雲朵而來,各種顏色重疊混融,形成一片粉彩暈染的天空;一些粉彩顏色融合成的小山,柔軟的形狀像是天空中的棉花糖絮凝結降落在地面;一顆看似隕石,閃爍著深淺雜錯的天藍色,其實是背後的大張藍天照片上剪下的碎片粘合而成;穿過一株擋在前面的盆栽,濃郁的藍天顏色在牆上化成了白色的雲。


2014 春夏系列由此截取了三種不同的意象。大片的半透明粉嫩色調烏干紗荷葉,成為身體線條的柔軟點綴;各種硬挺質感、特殊光澤的布料,切割出白色、銀灰與藍色的乾淨未來感;


不同顏色的半透明烏干紗交疊,如同天空中一層層的粉彩雲朵,創造服裝結構中細膩的層次。


烏干紗的透明質感依然是本季的重點,以透視材質表現出服裝的內部層次、同時帶來夏季透膚的輕盈感。設計師喜愛的差異元素對比,表現在柔軟的烏干紗荷葉、與硬挺材質和幾何切線設計的搭配上。透過上下身單品的搭配、或是同一單品中兩種風格的融合,創造出既輕柔又俐落的線條。

本季除了許多夏季較實穿的日常搭配性單品,如棉質的無袖襯衫、短版上衣、短褲、短裙外,還有帶著設計感的小洋裝、可出席正式場合的小禮服、長禮服,與夏季帶著渡假感的平口棉質長洋裝。本季也使用許多不同顏色的木紋緞面布料,在走動間閃耀著低調的紋理與光澤。


【設計師簡介】
台大社會系畢業後前往米蘭Istituto Marangoni,以滿分之姿取得Fashion Design 碩士學位,和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共事1年多,參與過7個季度的女裝設計,更在2013贏得Fashion in Taipei新銳服裝設計師甄選金獎,旋即獲得裕隆集團InDesign 總經理溫筱鴻賞識與支持,合作創立同名設計品牌:Athena Chuang,並進駐多家精品通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